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20年04月13日

觀音菩薩給我們的保任

觀音菩薩給我們的保任-心道法師大家知道嗎?現在這個地球,危機重重。新冠肺炎造成全世界的大流行,很多人死於這一次的疫情;4000億隻的蝗蟲,造成非洲的饑荒。所以,我們要有危機感,危機意識,就是要好好地把佛法扎實的修行功夫,用在生活上。〈大悲咒〉要好好持誦!這是觀音菩薩生生世世度眾生用的工具,祂現在還是在用。我們的福德因緣是需要觀音菩薩的加持,〈大悲咒〉的加持,是靈感、靈應的。大家這一生花了多少時間在佛法上?我們是不是保持這份精進學佛、行菩薩道的用心,不為名利、不為一切,但願眾生得離苦,就讓我們一起來做修持〈大悲咒〉的工作吧!

這個世間,人跟人、人跟事,剎那就變化,剎那就沒有了。今天好好的,明天就"goodbye"了,對不對?每一個時刻都在幻變當中,這之中,我們最重要要把握什麼呢?就是學佛修行,讓我們隨時安住當下的這一念心!無論跟著師父、跟著觀音菩薩、或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都靠我們平時修持的這一念心!平時一定要下功夫,一定要做到可以離苦得樂。我們不想在這個世間這麼一直輪回下去,輪回是苦的,既然不願輪回,大家就要勤勞、精進,對不對?

觀音菩薩給我們的保任-心道法師學佛就是學習離苦得樂-讓自己和有緣人都能離苦得樂,所以我們要持〈大悲咒〉、念佛,這就是度生、度死的資糧。如果跟著我念佛、念咒,這樣精進下去,是不是很有信心?有的人對生死沒有信心,“死了不知到哪裡去?要死的時候就慌了”;慌什麼呢?慌不知道去哪裡。

我們跟著觀音菩薩,就要好好地跟,活的時候要發願、要做好,死了以後就可以繼續好好跟,“看祂安排哪一個工作給我們做,無論如何都要做!”所以希望我們早、晚至少〈大悲咒〉各一百零八遍或者〈阿彌陀佛〉兩萬遍。

像我有一個弟子,他跟我在宜蘭就開始坐禪,到現在還是每天坐禪,剩下時間就念〈大悲咒〉,前幾年差一點死掉,我說:「〈大悲咒〉是最有效的!最有效是持〈大悲咒〉。」現在這幾年,他每天持〈大悲咒〉八、九百遍,很精進,像他現在真的隨時走了都沒關係,就是夠本了。所以大家跟師父一定要持咒、念佛,有恃無恐,好嗎?不要時候到了才慌了。

觀音菩薩給我們的保任-心道法師現在這個世界,地球災變實在太恐怖了,大家要精進、用心,好好為這個世界做最好的準備,讓我們都能夠離苦,大家都快樂。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