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19年10月28日

搭上觀音的船

搭上觀音的船-心道法師靈鷲山的觀音法門,就是教導我們如何與觀音菩薩相應、學習祂救苦救難的精神。這個世間有非常多的苦,而觀音菩薩的願力,就是願一切眾生離苦成正覺,藉由引導眾生聞法學佛,而能夠解脫、斷除煩惱,進而發起菩提心,行菩薩道。

尤其地球災難頻仍,地球暖化、地殼動搖、海水上漲,種種的災難出現,因為地球已經受了重傷,為了修復自己,它必須重整,在重整的時間裡,整個地球的文明又會重新重整,到時我們會到那裡?會成為什麼?如果我們有善業,就會存活下來變成這個新地球的「原住民」。

搭上觀音的船-心道法師現在我們搭上了觀音菩薩的這條船,就是要帶領大家脫離苦海,讓大家都不要受這個苦。這個救苦救難的方法,就是要行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個世界,天災人禍真的是越來越多,越來越激烈,所以我們更要有善根跟善業,才能避免這些苦難。我們現在就要將善業累積好,要持〈大悲咒〉跟觀音菩薩相應。

我們要時時持〈大悲咒〉,修大悲法門,讓觀音菩薩做我們的老師,跟著祂的腳步走,所以我們要發無上菩提心,願成佛度眾生,跟觀音菩薩慈悲喜捨的弘願,力行度一切眾生的實踐。為什麼要度眾生?就是學習一切的種子、看一切的種子、瞭解一切的種子。從每個種子裡去瞭解一切,就是叫做「遍智」,一切的種子都是智慧,這是學習來的、開悟來的。我們因為不知道一切種子都是佛的智慧,我們才有見取心,才有染著心,才有種種的心。所以我們要跟觀音菩薩學習,發成佛的心,牢牢固固的跟著佛,我們與佛之間的關係才不會脫落、不會掉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