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4年01月26日

探索佛法 找到開啟生命的鑰匙

靈鷲山山海行者佛門探索營-找到開啟生命的鑰匙2024 年 1 月 17-21 日五天的「山海行者──佛門探索營」,接引許多青年學子們來到靈鷲山探索生命、找到自己。來到這樣的「哈佛營」,大家有沒有哈到佛?很難得我們這些年輕的能量能夠學習佛法,打開自己無盡的寶藏,學佛就是讓我們能夠打開心的寶藏,讓我們找到最原始的自己。

學佛也是讓我們探討生命如何產生、它又會何去何從。父母把我們生下來,我們就開始學習知識,這些知識就是告訴我們如何養活自己的生命、養活家人的生命,只是為了我們能夠活下去,而這些只是叫做世間的生命狀況,我們只懂得如何過活、如何才是成功、如何才能在生活中不被淘汰。

靈鷲山山海行者佛門探索營-找到開啟生命的鑰匙而佛法教導我們的是要如何去生活,我們的生命才能斷惡修善、永續善業,同時讓一切眾生都能共好,所以學佛就是讓我們開始把 DNA 做好,把每個念頭導航到諸惡莫作,導航到善業永續,有煩惱的時候能夠生起智慧。

當我們沒有學習佛法的時候,我們以世間的種種名聞利養做為依歸,生命裡發生的一切我們不知道從何而來,有的時候會怨天尤人,有時候會憤慨不滿,這些都會讓我們不舒服、不快樂,因為這樣的生命不是由我們自己所主導,是一個無明的生命,我們就會一直在迷惑的狀態下懵懵懂懂的生活,一直在財權名利中浮浮沈沈。

靈鷲山山海行者佛門探索營-找到開啟生命的鑰匙當我們學習佛法以後,我們以佛的智慧做為依歸,佛的智慧讓我們清楚生命中一切的發生,我們也知道應該怎麼做,該剎車要剎車,該加油要加油,這也就是佛法教導我們的清楚的覺性,因為有覺性,能夠了解所有的一切都是因果的變化,因果的變化就是連結我們所有生命的循環、輪迴,所以我們必須覺醒輪迴,用覺性把輪迴切斷。
大家能夠參加靈鷲山的佛門探索營,是一個很好的善緣,這個善緣引導我們走向正確的生命道路,能夠這樣的學習佛法,從根源把苦拿掉,我們從現在開始不做這些不好的業,從佛法中找到人生正確的方向,不再受苦、不受輪迴,找到自己最原始的佛,離開痛苦、脫離輪迴,這個就是我們學佛要發現的,要去認知的,要去回歸的。

所以學佛就是學習這樣子的智慧,有這樣的智慧,就能破解許多的無明,然後真正的活在佛法僧三寶的正念軌道裡。

靈鷲山山海行者佛門探索營-找到開啟生命的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