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4年01月23日

以法連結牽起生生世世的緣份

靈鷲山護法委員歲末感恩聯誼2024 年 1 月 20 日這天,每年我們總要在歲末年節之前,與各位辛苦的護法幹部們一起相聚。大家不惜路途長遠的回來靈鷲山,就是每一刻的記憶、每一時的接軌,讓我們鞏固道心,鞏固與佛陀、與上師之間的連結,鞏固我們生生世世生命的 “energy”。

生命這麼的美好,我們又有好的目標、方向,更有這麼多和我們有緣的善業夥伴,一起走向快樂離苦,成佛的大道。雖然世界這麼的亂、這麼多的紛爭,為什麼我們還是那麼幸福快樂?因為大家都一心向佛、一心求佛、一心共同成就佛道,因為這個願心,我們才能夠平平安安、事事無礙、事事如意。

靈鷲山護法委員歲末感恩聯誼所以我們的願力已定、方向已定,生活邁向健康的菩薩道這個永恆的、福氣的連結,生生世世馬不停蹄的做菩薩道每一份利益眾生的功德。就如同我們皈依時念的,「佛陀妙法眾中尊,直至菩提我皈依,願我所做諸功德,利益眾生而成佛」,大家一直在做的功德都回向眾生、利益眾生成就佛道,目標是這麼清清楚楚,沒有什麼好憂慮的,對家人、朋友我們都用這份的供養心,對每一個和我們在一起的緣份,希望大家能夠共善共好。

每年年終委員回到心中信仰的靈鷲山,大家一同開心的吃吃喝喝、享受佛法的大餐,這個佛法的大餐就是讓眾生離開輪迴、離開苦難、離開娑婆世界的苦,然而這個娑婆世界又是讓我們成佛、累積功德之處,也就是這些在娑婆世界中的眾生,讓我們有機會能夠發願離苦得樂、成就佛道。
靈鷲山護法委員歲末感恩聯誼其實佛在我們心中,我們心中的佛就是我們的本來面目,本來面目就是我們最原始的靈性,就是原靈,每個人都有,只是我們還不清楚自己就是佛,所以要慢慢學佛,慢慢清楚自己就是佛,當我們知道自己就是佛的時候就能離開迷惑、得到圓滿的智慧。

每年這個時候回歸我們溫暖的家,讓佛法溫暖我們的信心,讓我們得以長長遠遠永續善業,讓正法久住,這個世間才會有路可以走,才能找到平安、快樂、離苦得樂的路。所以回到靈鷲山我們從上師這裡得到法教,得到永續善法的經驗,得到這份的正法久住,讓眾生都能夠得到佛法的利益。

靈鷲山護法委員歲末感恩聯誼-心道法師希望大家在這條菩薩道上,我們都一條心,一路發、一路走,我們學佛到今天,也是希望多結善緣,廣行佛道,讓大家離苦得樂,在這個佛法的道路上,我們是生生世世永續的,不是短暫的,讓我們一起為佛法的志業永續善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