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23年10月13日

靈性是生命的 DNA

靈性是生命的DNA-佛法就像明燈佛法就像明燈,讓我們不會迷失自己。我們跟著佛陀的教法走,找回自己,明白我們的定位,讓自己定位在成佛這條路上,利益一切眾生。佛法講因緣果報,我們現在所做是因,未來呈現是果,要有好因果,就是大家彼此要連結到佛,所做都是發願成佛,讓一切眾生離開苦痛,成就大智慧,這是究竟、利他的菩提道,也是我們相處基本的 DNA。

靈性是生命的 DNA-本覺的光明佛法的內在是本性本覺的光明,本來具足,我們的工作就是認持、認知這個東西,並安住在裡面。還有要具足愛心,明白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所有一切都是佛性所顯化,萬物沒有一個不是佛性所顯,生態也是,我們跟它們之間是同一個 DNA 所長出不同的物種。靈性就是我們基本的 DNA,靈性生態的意思就是靈性就是生態、生態就是靈性,一切生態都是從靈性裡面所編寫出來的不同 DNA 顯現,如果沒有靈性,生態就不會生長。

靈性是生命的DNA-給的世界所以,每一個東西都是我們的伴侶、夥伴,我們同具一個靈性,彼此互相需要,是生命共同體,在生命當中彼此給予,是一種給的生命。當今世界是掠奪的世界,這只會造成人們彼此痛苦,這不是生態的循環。生態的循環是「給」,所以我們世界要好、要和平,就要學習生態分享,讓世界變成一個「給」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