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22年04月04日

廣結善的福氣

廣結善的福氣-心道法師真正的財富從那裡來?真正的財富,是從我們與眾生所結的善緣而來!人與人之間需要成為彼此的福田,所以我們要廣結善緣,多做好事,讓每一個跟我們互動的人都成為我們的福田。而財富也就是從我們做好事而來的,有了善緣我們做任何事才會成功,每一個我們遇到的人都是我們善業的夥伴,今生發好心、做好事,來生就可以收到更多的善業。

靈鷲山觀音菩薩的道場,學習憐憫眾生、救苦救難的觀音菩薩,推動慈悲喜捨的善業,讓我們的社會都能夠行善做好。所以我常常鼓勵大家隨時都要讓我們的身口意都是好的、善的。身好,身體要做好事;口好,口要說好話;心好,要存好心,這樣一來就能成就善良的社會風氣,如果我們都不做這些工作,社會人心就會變得你爭我奪、恐怖駭人。

廣結善的福氣-心道法師此外,我們也要常常做正面、積極、樂觀、愛心的事,多講正面、積極的話,福氣就會來;要有愛心,有愛心的人,生命就是彩色的,人緣自然也會很好,愛心是一切財源的母親,一切財富都是從慈悲愛心而來;有願力,要勇敢有願力,沒有願力做任何事就會半途而廢,所以我們要正面、積極、樂觀、愛心與願力。

佛法所說的時間觀是過去、現在與未來,過去生我們做了好事,今生一定會遇好的事情,所以我們今生做好,來生才會更好,我們今生能與佛結緣、跟隨佛學習面對生活的態度和增長福氣的方法,更進一步學習解脫煩惱、解脫生死的智慧,讓我們的生生世世都能成就大智慧。廣結善的福氣-心道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