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22年02月14日

生活佛法問答

生活問答-心道法師學員:佛法如何看待犯太歲?

心道法師:太歲是指你出生的那一年,我們人出生就是要受苦,只有消業才能轉苦成樂。所以要用善業去轉,善業就是多做善事,點燈、供僧都是善事,所以我們會鼓勵大家多點燈、行善。尤其在一年的開始,為自己點一盞燈,祈求諸佛菩薩的保佑,讓我們在新的一年障礙少、善緣多。

生活問答-心道法師學員:弟子從事的工作,這職場是個是非之地,要如何與這些業務員結善緣?他們都只知你爭我奪的搶客戶,就算被欺騙或客戶也被搶走,須要忍著讓他們繼續欺負嗎?

心道法師:在是非之地中,不用爭也不用去奪,該你的就會來,不該你的搶也搶不到。惡業與善業、惡念與善念,你要選擇什麼?如果選擇善因,善果就會順緣,所以你要捨棄善業、善緣嗎? 

生活問答-心道法師學員:請問師父,醫生說我母親的胃有腫瘤需要把胃切除,以後只能吃流質食物,我母親有點重口腹之欲,請問我該如何幫她呢?

心道法師:要救他,讓他活命,就不要順著他的業力走;如果要讓他隨順業力,繼續做他想做的事,那他只能隨著業力流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