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18年05月20日

第四場水陸先修 孔雀明王除毒降吉祥

第四場水陸先修  孔雀明王除毒降吉祥-心道法師2018年5月19日,是靈鷲山水陸法會的第四場先修法會,每年水陸法會之前的先修,都讓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一同為我們的親眷祈福,同時也為我們國家社會的安定祈願。

我們與一切的有情萬物就是生命共同體,是一個相依相存、相互共榮的生命體,這個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連結,也讓我們必須對於自身所處的環境多加一份的關懷與照顧,也只有我們自己安定了,連帶周圍的一切事事物物也才能安定。「心和平,世界就和平」,在今天這個「和平籃球館」的場地辦法會,是如此相應的因緣。

今天大家一起念誦的《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是一部非常感應的經典,在《孔雀明王經》中也有說到,修持《孔雀明王經》除了能夠讓我們治百病、身體康健,滅諸毒、消災解厄,更能夠去除我們心中的煩惱毒害,讓我們常逢吉祥、所求願滿。

而除了能夠獲得自身的功德利益之外,持誦《孔雀明王經》更能夠護國佑民,讓社稷安定,尤其最近時逢夏季,台灣幾個水庫已經出現缺水的情形,現在我們一同共修這部經典,希望能夠為這片土地亢旱求雨,讓萬物能夠獲得雨水的潤澤。

靈鷲山在今年已經第35年了,同時水陸法會也進入第25週年,35年一路走來,感恩一直護持我們的善信大德,因為有你們的護持,讓教團成熟穩定的成長,讓佛法的傳承不斷,6月24日是靈鷲山的開山周年慶,邀請大家回山與我們一起共度這個感恩日子,也讓我們的心回家,回到空性的家、自在的家。

水陸法會已經25年了,越來越多人知道水陸法會的殊勝,感應的事跡讓信眾對於佛法的信心也更加堅定,同體大悲的本懷悲心也在每場佛事中漸增漸深,許多人在水陸法會中體驗難得的生命學習之旅,也只有自己體會才能真正感應道交。今年的水陸在8月8日開始,在此邀請大家一起來水陸法會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