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Events 國際交流

2018年11月06日

2018世界宗教大會-禪,找到靈覺、找回永生

2018世界宗教大會-禪,找到靈覺、找回永生-心道法師2018年11月5日的早晨,我們開放邀請參與世界宗教大會的國際友人來參加我們的禪修。很高興我們能以禪修做為連結,禪是一個道路,這條道路的方向,就是通往上帝賜給我們的東西,也就是我們最早的祖靈,禪也是佛陀啟動我們去發現,這個我們原本都本有的東西。

禪也是靈覺,這個靈覺大家都有,只是我們對靈覺很陌生,我們天天使用它,卻天天沒有發現它。現在我們透過禪修,通往永生、接近上帝,什麼東西都不用帶,只要放下我們所有的執著與想法。

這個世界分為物質世界與靈性的世界,物質世界就是我們被欲望牽著地追求,在不斷的追求下漸漸離開了自己、看不見真正的自己。透過禪修的止觀作用,止就是把心拉在一個地方,觀就是好好的觀照清楚,經由禪修這個道路回到我們的心性、靈性的世界。

所以,禪不是什麼神秘的發現,也不是任何不可知的東西,我們要清楚的走這條路,回到最清楚的地方,也就是從來沒有迷失過的地方。

透過平安禪四個步驟的學習,我們想達到一個目的,就是認識我們的靈覺,找回我們的本來面目,透過禪修讓念頭通通沈澱下來,呈現最原始的面貌,也就是上帝給予我們的東西,也就是父母還沒有給予我們身體之前的那個存在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