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Events 國際交流

2018年11月04日

2018 世界宗教大會-博愛地球,尊重自然法則

2018 世界宗教大會-博愛地球,尊重自然法則-心道法師

2018年11月2日,一早便與錫克教精神領袖 Bhai Sahib Ji 長老討論在英國伯明罕成立一座世界宗教博物館的計劃,長老以宗博館為教材,啟蒙了他從教育開始,在倫敦成立一所中小學,目前已影響 2000 多位學童。

感謝錫克教的長老,長老的理念與我們相同。空性的內在與外在的一切都是合一的,一切唯心造、一切唯識顯,我們的內心好了,世界就會好;我們的內心不好,世界就不好,所以我們必須從尊重、包容,共同來推動博愛。

博愛就是每個眾生跟我們之間是一個生命連結點,也是生命共同體,生命共同體就是,當我們每個人在生命的來來去去的過程中,彼此是父母關係、兄弟關係、夫妻關係…在這些關係中,都是我們彼此連結善業的時機。而只有給予,才是最好的生命展現的價值,只要給予,我們與一切就沒有了紛爭。

我們生存的地球與我們也是同一個生命共同體,地球的健康就是我們的健康,地球的永續也就是我們的永續,我們與造物者所創造的世界,本就有個相處的自然法則,但是現在,我們與這個世界的相處已經失去了平衡,失去尊重的道理、尊重的方法。

所以現在我們要彼此學習、彼此了解,也要學習對地球真正的尊重,讓它的生命能夠活的長久,不要因為我們的不了解,而讓地球失去了它的生命。

祝福大家,一起讓地球活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