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Events 國際交流

2019年06月13日

跨宗教聯結串起愛地球的力量

跨宗教交流一起推廣愛地球-心道法師2019年6月12日,我們來到新加坡的中央錫克廟參訪,記得兩年前在新加坡所舉辦的跨宗教餐會,我們錫克教的朋友也曾一同出席,在那時我們連結了很好的友誼,因此今天來到這裡參訪感到格外的親切與溫馨。

感謝錫克福利理事會主席 Gurdip Singh 先生為我們詳細的介紹錫克教創教者(Guru Nanak)的簡歷,並介紹了錫克教教徒必須遵守的三種精神:禪修、誠實的生活以及分享與關懷,讓我們發現到我們佛教與錫克教的精神理念頗為相似。而錫克教在教育、慈善、社會關懷等社會福利的事項上也非常的用心,讓我們深深感覺到錫克教做的每件事都非常的認真,值得我們學習。

宗教確實帶給人們一條光明的路,信仰不變的真理,奉獻自己、服務大家,分享真理的和諧與愛。事實上宗教也是一種全球化的象徵,各種的文化裡就有不同的宗教來領導我們走向不同的道路,在這個混亂的、迷惑的世界,以及充滿衝突的世界中,因為宗教的引導讓我們在生活中能夠滿足跟快樂。

跨宗教交流一起推廣愛地球-心道法師長期以來我們在跨宗教連結上的努力,讓我們與錫克教結下了很好的善緣,未來也希望能夠持續,尤其現在我們一直在推動對地球的環境保護與生態的關注,除了對宗教的尊重、包容,與推廣博愛之外,我們再延伸發展出「多元共生、相依相存」的生態保護的教育。

現在我們發起「生命和平大學」的籌建,主要是對生態危機做出教育,希望把大學的每個科系結合生態,產生出力量。我們想用生命和平大學連結各個國家、各個大學,從大學的學術文化開始連結,再連結到宗教、企業以及世界各國,用這個生命和平的大平台來做愛地球的運動。

因為我們跟錫克教有很好的友誼,有好的事情一定要一起來做,例如錫克教跟我們佛教一樣都是吃素,吃素就是對環境最大的保護。希望我們每一個人從內心到外在都能做最好的連結,也一起為這個世界的平安做出一份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