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Events 國際交流

2016年09月14日

愛與和平的呼喚

愛與和平的呼喚-心道法師2016年是紐約911恐怖攻擊事件十五周年,同樣也是世界宗教博物館開館十五周年,當初宗博館的設計與規劃除了我推動宗教和平與對話的緣起,還有兩個非常重要的人物,美國RAA公司總裁Ralph Appelbaum的硬體設計與哈佛大學宗教學研究中心主任Dr. Lawrence E. Sullivan的研究內容,讓宗博館從無到有、由外而內,展館的骨架內容逐漸成形,終於在2001年落成開館。

今年我們重新回到紐約舉辦第十五屆回佛對談,同時也與兩位老友難得相聚。十五年前,我帶著尊重、包容、博愛的宗博館理念來到紐約,今日,我再度帶來「愛地球、愛和平,地球一家」的願望,並邀請兩位老友再次加入這份推動和平的工作。

愛與和平的呼喚-心道法師對於這份和平的呼喚,Ralph Appelbaum好奇的提問:我們已經為人類提出這麼多純善的理念,但是這個世界依舊如此,還是問題不斷,甚至越演越烈,是什麼樣的動力讓我能夠努力不懈,從宗博館到現在所推動的生命和平大學?其實,當我們接近靈性的時候,就會知道應該對世界做什麼。佛給了我們一把進入心的世界的鑰匙,進入心的世界之後,我們才會看到世界本來就是一個整體,每一個眾生的受苦、包括地球的受苦,都是我們應該去關懷、重視的,彼此息息相關、相依相存,這就是佛所演示的華嚴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