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21年12月09日

2021年觀音文化國際論壇 與觀音同行推廣愛與慈悲

2021年觀音文化國際論壇 與觀音同行推廣愛與慈悲-心道法師2021年12月7日,我們在國家圖書館舉辦了「第三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感謝台灣及日本兩個地方學者教授們的參與。第三屆的觀音文化國際論壇,原本的計劃是要帶大家一起到日本去參加,因為新冠疫情各國的情況都相當嚴重,所以論壇也延辦一年。拜科技所賜,今年我們透過線上會議的方式,讓台灣跟日本兩地之間,沒有時間跟空間的距離,也藉此讓台灣與日本的教授學者針對兩地的觀音文化做交流與對話。

2021年觀音文化國際論壇 與觀音同行推廣愛與慈悲-心道法師觀音菩薩,不僅是慈悲的化身,觀音信仰更融合了各國習俗與民間信仰,產生了多元的信仰文化。無論從學術思想、信仰實踐,或是從藝術、雕塑、繪畫,乃至於民間習俗角度來看,觀音菩薩是流傳最廣的大乘菩薩。此外,觀音信仰也是超越各種族群界限並廣為流傳,成為流佈最久、信仰最廣的佛教菩薩。

靈鷲山與觀音的因緣可以從我的修行談起,我的出家與修行都是受到觀音菩薩的感召,把觀音菩薩當成自己的老師,而學習祂慈悲度世的精神成為我一生奉行的志業,也因為如此,靈鷲山開展出許多的弘法志業,都是以觀音菩薩的願力做為我們生命的一種原動力。

2021年觀音文化國際論壇 與觀音同行推廣愛與慈悲-心道法師靈鷲山有兩座世界上獨一的千手觀音彩銅雕像與108座彩銅雕觀音像,是由我們的雕塑大師林健成先生與他的團隊花了六年的時間完成的造像藝術,除了展現出108尊觀音造像的莊嚴之外,更代表著靈鷲山佛教教團承繼觀音傳承法教的使命。

尤其現今地球不斷發生各種的天災、人禍、疫情,讓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感到不安,這個時候我們更需要信仰的力量,而這個信仰的力量能夠讓我們在不安的時局中能夠安定下來。今天我們透過觀音菩薩的力量連結在一起,讓全世界連結起來,希望這份愛與慈悲的共振力量,來關心地球危機,來善治地球的危機。地球的利益是我們共同的利益,也就是地球永續,人類才能夠永續。

2021年觀音文化國際論壇 與觀音同行推廣愛與慈悲-心道法師這次我們透過「觀音文化國際論壇」做為詮釋的依據推廣菩薩的慈悲,我們從觀音論壇出發來找到愛地球的方法、善治地球的方法,讓慈悲的力量出現,看見彼此是多元共生、相依相存的,而這份為眾生離苦得樂的心,就是觀音菩薩的心,不分種族、宗教、貧富,只要有愛心,人人都是觀音菩薩的化身。希望藉此能夠號召更多觀音的化身,讓觀音菩薩慈悲的呈現,能夠更發揚光大,利益更多的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