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21年08月16日

勤修觀音法

勤修觀音法-心道法師在我十五歲時初聞觀音聖號,深受觀音菩薩的悲願所感動,因而以「悟性報觀音」、「吾不成佛誓不休」與「真如度眾生」刺身供佛,與觀音菩薩結下極深的因緣,至此以後以「觀音法門」實修。

勤修觀音法-心道法師我早期因為修頭陀行,為期十幾年的閉關修行,閉關出來後變得不太會說話,心裡想的常常總是不太曉得如何用言語來表達。據說修持「觀音法門」口才會變好,自己長年修持《大悲咒》,所以後來大家都還蠻能接受我的「隨機反應」。持誦大悲咒除了可以讓口才變好外,還有很大的功德力,得以消災免難,救己救人。在經文裡就有一段記載著:「我若向刀山,刀山自催折;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所以我們只要有信心,持續不斷的持誦就會有結果,大家可以好好的學佛來驗證。

勤修觀音法-心道法師現今是個末法時代,全球災難頻傳,水災、風災、地震,地球生態破壞嚴重,有很多不好的空氣悶著,就造成瘟疫,像現在的疫情。空氣中也有很多不同的音波、磁波,波動會傳到哪呢?除了傳到機器以外還會傳到我們的肉體,所以這時代很多人會得到癌症的病因。我們的問題為何愈來愈多,主要是因為沒有反省回歸自性,「觀音法門」最重要就是讓我們聽聞自性,才能度一切苦厄。

一切我們所見到的現象都是成住壞空、生住異滅。這世間有很多的無常與苦,好好壞壞,沒有一樣是不壞滅的。所以我們要追求解脫、追求離苦得樂。「聞聲救苦的觀世音」是娑婆世界度眾濟世因緣最廣博相應的,讓我們方便入道,脫離苦趣。我們今生可以聽到佛法,得以讓我們離苦得樂的解脫之道,這是多麼珍貴的。大家唯有精進修持,才能帶來身心的和諧與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