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21年10月29日

學習觀音菩薩的願力

學習觀音菩薩的願力-心道法師觀音菩薩是跟我們這個世間最有緣的菩薩,祂發願度盡眾生方證菩提,以各種方便、形象來引導眾生,讓我們一起來學佛,就像《普門品》當中說的「應以何身得度,則以何身而度之。」有時候化身為我們的丈夫、我們的妻子、我們的媽媽、或是我們的老闆,一切的化現就是希望引導我們學佛。

學習觀音菩薩的願力-心道法師學佛、學觀音菩薩,有什麼好處呢?如同觀音菩薩發願偈中所說「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如果能夠有像觀音菩薩這樣的願力,即使在六道當中,我們就不會受六道的苦,可以離六道的苦,這是因為發起了對眾生的慈悲心,願度一切眾生離苦成正覺。

學習觀音菩薩的願力-心道法師眾生大多都在財權名利、生老病死當中翻滾,而沒有辦法離開。我們學佛之後,看到死、無常、病苦,這一切都沒有人可以代替我們承受,明白一切的樂都是短暫、不究竟的,所以發起出離心,想要了脫生死,今天我們大眾有了福氣來接觸佛法,應當要好好修行。因為如果沒有學佛,今生就不知逃命處啊!尤其是在這個多災多難的末法時代,水災、火災、風災、地震越來越多,想要避災,只有「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這才是趨吉避凶的唯一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