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21年05月24日

與觀音菩薩的善妙因緣

與觀音菩薩的善妙因緣-心道法師觀音菩薩一直是華人重要的信仰,所謂「家家觀世音,戶戶彌陀佛」。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精神,深受普世民眾景仰與尊奉。而我也是從小受觀音菩薩的感召,所以一直將觀音奉為上師,並立志出家,將其慈悲渡化世人的精神,成為我一生奉行的志業。

近年來全球因戰爭、地震、海嘯、天災、人禍等災難頻繁,世界末日傳聞不斷,人們活在恐懼不安中,因而更需要發揚觀音菩薩「永遠與苦難的眾生同在」,這種慈悲濟世的精神;更應該讓世人知道觀音「千處祈求千處應」的慈心願力,帶動學習這種全方位、全天候、全心服務奉獻的精神。

學習觀音菩薩慈悲為懷的精神,對內我們長養自己的「慈、悲、喜、捨」,對外要多行「佈施、愛語、同事、利行」的大悲行門,也就是推廣大家多行善、多說好話、多關懷他人、多發心奉獻。讓人間有更多觀音菩薩的化身,希望憑藉著觀音菩薩的威德力能成為安定人心的力量,成為苦難的眾生一盞光明的心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