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20年12月04日

觀音的精神

觀音的精神-心道法師觀音菩薩的精神是什麼?就是救苦救難,觀音菩薩對眾生來說就是一個依怙,讓眾生遠離恐怖、遠離一切苦難、災劫。就像多羅觀音的手印-施無畏印,施無畏的意思就是讓眾生免除一切的災劫苦難,所以觀音在哪裡,哪裡就會平安。

觀音的精神-心道法師觀音菩薩的精神就是處處慈悲、處處轉化我們的念頭,把怨天尤人的念頭,變成感恩、感謝的念頭,用觀音菩薩的力量,轉化人們心中的不和諧、不安定,讓我們都能夠和諧、安定,正面、積極、樂觀、愛心,處處都充滿著「生命奉獻生命、生命服務生命」的大愛,這就是觀音菩薩的慈悲轉換,讓我們每個人都平安富貴、幸福安定。

尤其現今多元資訊的時代,一般人很難找到生命價值觀,其實生命價值觀就是生命光明的所在,而觀音菩薩愛與慈悲的普世價值也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能夠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光亮精采,是生生世世是最好的生命價值。

觀音的精神-心道法師慈悲是生命的活水。沒有慈悲,生命就是乾枯的;沒有愛心的地方,生命也就沒有了力量。一切生命的泉源就是愛心跟慈悲。這是觀音菩薩給我們的啟示。愛是生命的力量,慈悲就是無盡的喜舍、無盡的奉獻,這是我們生命最好的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