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16年11月07日

學習大悲觀音成就生命善緣

學習大悲觀音成就生命善緣-心道法師2016年11月6日,我們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了一場千人的「大悲觀音薈供法會」,從2009年至今已經舉辦了六屆。今天馬來西亞靈鷲山佛學會能夠成就這場法會,都是因為志工、功德主們的發心參與,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善業善縁具足而能成就。

生命要找到一個正確的方向,就能夠讓我們從苦難中超脫。生命裡累積的善惡緣總是影響我們的解脫,善緣能夠成就我們、幫助我們,給我們快樂,惡緣則常常給我們煩惱、給我們折磨。生活裡的好壞,也就是正能量跟負能量,所以學佛就是要知道正能量是快樂的,正能量就是由於我們的善業,讓我們有機會能夠學佛,有機會讓我們成就解脫道;惡緣就是負能量,總是讓我們沒有辦法行善做好,例如今天我們如果善業不足也不能成就這場法會。

學習大悲觀音成就生命善緣-心道法師法會的意義就是離苦得樂,要離苦得樂必須有兩個方法,一個是想法要離苦得樂,另一個是做法要離苦得樂。想法對了才有可能離苦得樂,但如果只有想法而沒有做法就沒有辦法達成效果,所以要想跟做合一才能得到好的結果。

今天這場法會叫做「大悲觀音薈供法會」,一聽到觀音就知道觀音的特性-慈悲喜捨、救苦救難、聞聲救苦,因為觀音菩薩是這樣,所以福氣很大,祂的善緣也很廣大。觀音菩薩成就多生多劫的慈悲喜捨、聞聲救苦的善業,今天我們就搭了衪的便車,發願學習觀音菩薩的願力,這就等於投資了觀音菩薩慈悲喜捨的善業公司,也就等於成就了我們無窮無盡的正能量。

佛法說生命的現象就是因果,沒有因果就沒有生命,好好壞壞都是我們的心所造,我們的心就是想法,好的想法就是好的基因,基因就是我們生命的形象之源,基因也是編成我們生命的導覧圖。所以把因果做好,把觀念學習好,然後回到靈性讓心回家,把成佛的導航系統做好,用心的學佛並且去實踐,我們的生命才會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