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16年10月18日

持咒大悲咒 讓觀音再現

持咒大悲咒 讓觀音再現-心道法師2016年10月16日,我們在馬來西亞柔佛南方大學傳授「大悲觀音法教」,希望在現今失落的世界,給予眾生一個學習的方向與目標,在生老病死的輪迴苦難中,找到一條出離生死之路。觀音菩薩的<大悲咒>是我們的依靠,讓我們在苦海中找到一條希望之船,帶領我們離開輪迴之苦,走向成佛的大道。

持咒大悲咒 讓觀音再現-心道法師法會圓滿時,看見大家充滿著法喜,可想而知大家一定感受到<大悲咒>願力的力量,<大悲咒>能除一切苦,能滿一切願。在輪迴苦海中業障深重的眾生,都是自己搞不定自己,所以只要肯修<大悲咒>願力的力量,<大悲咒>,就能夠以此法門成就。

我們為什麼會輪迴?因為記憶體!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大倉庫,也就是阿賴耶識,在這裡面儲存了生生世世所有的種子跟記憶,這個儲藏室就是我們生命展現的原因,所以,沒有記憶就沒有種子,沒有種子也就不會生長出各種眾生。

一切眾生的出現都要靠種子,什麼是種子?就是每個人所做的事,每一個念頭、每一個動作都會留下記憶,所以未來的生活就是我們現在的所想、所做,每一個念頭就是記憶,每一個記憶就是輪迴。而<大悲咒>可以淨除我們一切的種子,好的、壞的種子都可以用大悲咒來清淨,轉成大悲菩提、轉成願力、轉成遍智。

持咒大悲咒 讓觀音再現-心道法師此外,<大悲咒>也是願力網絡連結的關鍵,只要上了觀音菩薩的網絡,祂就成為我們的守護神,未來我們在哪裡成為眾生,觀音菩薩就會跟著我們到那裡,守護著我們。因為<大悲咒>我們成為了被觀音菩薩選中的成佛種子,所以大家要發願念<大悲咒>,而且念<大悲咒>要有恆心毅力,才能連結到觀音菩薩的善緣。

觀音菩薩的精神就是慈、悲、喜、捨,只要不斷的給予、服務與奉獻,福氣就會一直來。我們對於所有的眾生就是從給予開始,因為給予就會結好緣,因為給予才有成佛的機會,所以沒有成佛前要多結善緣。<大悲咒>是能夠促成菩提心成熟,讓我們快速成佛的方法,所以把握修行最好的方法,就是持<大悲咒>,希望大家發願成為觀音菩薩的化身,成為觀音菩薩的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