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21年07月19日

如何觀修觀音菩薩

如何觀修觀音菩薩-心道法師觀音菩薩祂聞聲救苦,與中土非常有緣,我常常勸勉大家修持觀音菩薩法門,不論是自己每天要修持的〈大悲咒〉,或是我主法的圓滿施食,還有觀音薈供,都是觀音菩薩的法門。但是到底怎麼修,怎麼觀想?有弟子提出了他的疑問。

問:什麼是觀音法門?

師父:大家都成為觀音菩薩,都做慈悲的事情,這就是觀音菩薩的法門。

如何觀修觀音菩薩-心道法師問:觀音薈供是什麼?

師父:薈供就是供養觀音菩薩的眷屬,所謂的眷屬就是祂的group。

問:那修法時要怎麼觀想?

師父:觀那個「像」就是「我」,「我」就是觀想的那個「像」。 剛開始,菩薩的像是在對生的壇城,菩薩像是土木雕成的,是假的,我們也是凡夫,然後我們修法的時候要祈請祂,請真的菩薩降臨,迎請智慧尊降臨,降臨對生壇城與自生壇城,這樣,假的就真了,我們也真了。

問:我們就變成觀音菩薩,融為一體?

如何觀修觀音菩薩-心道法師師父:所觀的、能觀的,都是一個。能、所都是一。觀音就是我們,我們就是觀音菩薩。在每年水陸法會啟建前的閉關,我的修法也是以大悲咒為主。

問:為什麼要念〈大悲咒〉?

師父:經中說念五遍〈大悲咒〉就可以消業。如果想要往生極樂世界要念十萬遍〈大悲咒〉,就可以隨願往生。

問:那〈大悲咒〉與〈六字大明咒〉的不同在哪?

師父:〈大悲咒〉屬於悲心事業,屬於利眾;六字大明咒屬於證悟體性,屬於自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