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stage Training 四期教育

2021年02月04日

龍樹大學習 過信願力的生活(上)

龍樹大學習 過信願力的生活(上)-心道法師2021年1月27-31日是我們龍樹國際青年生命和平大學習的上課日,之所以取名為「龍樹」,就是要學習龍樹菩薩的智慧,龍樹菩薩是八宗共祖,也等於具有了顯密的傳承,最重要的是學習菩薩能夠自性成佛、成就眾生。

龍樹大學習 過信願力的生活(上)-心道法師今年有剛進入學習的一年級龍樹青年,學佛之初,最重要的就是把佛法的思路走好,佛陀的思路也就是八正道,從八正道裡學習如何做好一個修行人、做好一個學佛的人。

學佛的基礎就是學習戒、定、慧,學習「戒」就是學習止惡行善的規矩;學習「定」就是學習如何管控自己、調伏自己;學習「慧」就是能夠靈敏的思維各種不同事物,將任何事物都能夠消化、觀察轉為空性。

龍樹大學習 過信願力的生活(上)-心道法師所以,一開始就是要學習佛陀阿含期的八正道,八正道也就是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從這樣一貫的思路將自己調理成一個實踐者,從實踐中體會到佛法的快樂,所以照著八正道的思路來走,我們就能感受到佛法的清涼,也能感受佛法那份「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的體會,所以找到佛的法,就等於找到了快樂的法、解脫的法、安穩的法、福址的法。

不但自己能夠如此,我們還要讓更多人需要找快樂的人、找解脫的人、找安穩的人、找自在的人,把我們這份的學習能夠帶給眾生去學習,讓他們也能有信心的學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