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stage Training 四期教育

2016年09月10日

紐約青年回佛對談

紐約青年回佛對談-心道法師世界宗教博物館與愛與和平地球家非政府組織在2016年9月8,9日於紐約主辦了第十五場回佛對談,第一天的對談是在聯合國內,與梵諦岡駐聯合國代表Archbishop Bernadito Cleopas Auza合辦的跨宗教對談,第二天的回佛對談,有個重要的意義就是第一次青年回佛對話,分別由伊斯蘭教與佛教共八位年輕朋友一起座談。

討論的議題包括對現在世界的看見、自己的信仰可以為世界做些甚麼、大家如何攜手合作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我從大家的討論中看到了屬於年輕朋友們的熱情與行動力,更看到伊斯蘭與佛教信仰中的共同,也就是服務與奉獻,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而藉由宗教的學習,讓我們因為覺醒而更知道如何去服務。

從靈性覺醒的世界觀來看,我們是彼此連結、相依共存的,整個世界就像生態系,是一個種子的世界,本來具足和諧的生命關係、多元共生的生命共同體。

紐約青年回佛對談-心道法師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只有一個。人類文明要永續下去,就必須認識到目前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所面臨的處境,由於人類的價值偏差走向了消費與欲求,科技文明追隨資本累積的方向快速前進,利益紛爭帶來了衝突、掠奪與戰爭,而武器對地球造成的傷害是最大的。

我們要轉化戰爭與衝突,就要認識世界整體是一個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生命共同體。地球就像我們的母親,她無條件地滋養我們,我們整個世界所有的生命,都依賴地球而生存。而現在世界的人口,越來越多,我們要能夠永續地球的生命力,就要從生命共同體的態度出發,來珍惜地球、愛護地球、回饋地球。

多年來,我一直推廣回歸靈性,因為回歸靈性能夠淨化人心,靈性提升了,生活就會簡樸,自然而然的消彌了因爭奪而產生的衝突。當我們把心寧靜下來,用分享而不是剝奪,就不會有爭奪。當越多人開始擁有「心」的和平,就會有越多的力量,來傳遞和平能量讓地球永續與平安。

紐約青年回佛對談-心道法師我創辦「世界宗教博物館」和「愛與和平地球家」的理念就是希望無論任何宗教、任何族群的人都能夠找到共識與回歸靈性,為世界和平鋪路。我一直和不同宗教做朋友,只要多一個朋友,就多了一份相互支持的力量。把「交朋友」這件事做好,宗教對話就能產生效果,發揮宗教的力量,一起合作來愛地球、促進人類永續生存。

唯有內心的和平,才能真正帶來世界的和平,地球的平安。希望我們不同宗教的朋友們,都一起來推廣以下四項「愛與和平地球家」的生命守則:

•    (一)聆聽:安靜地聆聽,聆聽地球的生命、聆聽生命內在的和平。
•    (二)對話:在心的安靜中,尊重、包容、博愛一切的生命。
•    (三)交流:讓愛與慈悲的種子,串聯彼此,成為和平的網絡關係。
•    (四)合作:體認相依相存的必然,互濟共生,呈現多元和諧的生命共同體。

地球是活的 , 地球只有一個。
透過宗教對話與合作、推動和諧
讓我們共同祝福:地球健康永續
讓世界邁向和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