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stage Training 四期教育

2016年05月31日

阿含的學習為佛法紮根

阿含的學習為佛法紮根-心道法師2016年5月27日,來自緬甸全國上座部國立佛教巴利大學校長鳩摩羅尊者,今日與巴利大學教務主任Ashin Therasabha等人來到靈鷲山,為即將於5月30至6月22日維期一個月的「南傳專題」,擔任靈鷲山阿含課程客座講師,為全體僧眾教授「阿毗達摩」及「南傳僧伽律儀」課程。

阿含的學習為佛法紮根-心道法師感恩尊者不遠千里來到靈鷲山為僧眾教育的付出,前兩年尊者來山為僧眾進行阿含課程的教育,讓僧眾們對於佛法基礎的阿含經藏有了初步的學習,也逐步的開啟了我們阿含期的教育體系。

因為南傳佛教的教育系統理路清楚有次第,這是北傳佛教所沒有的,因此我們將理論與實踐結成為結構,並且將它整理成一套修行體系,這也就是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的四期教育。從阿含期開始建立嚴謹的思想結構,再加上尊者深入且清楚的講解,也為僧眾的四期教育阿含期做了深度的紮根。

阿含的學習為佛法紮根-心道法師除了教育靈鷲山的僧眾,我們也希望未來能夠邀請尊者一同加入我們在緬甸臘戌弄曼的生命和平大學的行列,在那裡我們共同栽培未來佛教傳承的下一代,同時也做民族和諧的工作。因為緬甸的多民族性, 彼此不了解也就容易產生衝突紛爭,因此,透過生命和平大學的教育,做世界和平的工作,與民族宗教的互相了解,讓民族彼此和諧,也讓佛法的傳承延續、正法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