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 Practice 禪修

2020年02月19日

春季禪修閉關-找回靈性 發現生命中的愛心

春安居禪修閉關-找回靈性發現生命中的愛心-心道法師這個世界是一個像互聯網的世界,因為生命的互聯網,我們彼此創造彼此的環境、生活,創造了彼此的關係,在不同網絡的資訊,造成我們各種不同的想法,這些想法就會成為我們生命的做法、想法,這些做法、想法也會牽連、環扣到不同的生命網絡。

我們的生命也會隨著我們的網絡記憶體,產生許多的糾葛與不平,公平與不公平都是我們過去的記憶體產生的結果,這就叫做輪迴,當我們死亡的時候,不同的結果就到不同的環境,接受不同生活環境的考驗,所以我們連結到什麼樣的網路資訊,就會受到那樣的方向影響。

所以生命就是不斷的在生命網路上學習、連結,不斷在這個網絡上環扣,不管是對的或者是錯的都在連結,都在製造未來的生命藍圖。如果不想在物質世界的資訊網絡中輪迴,我們就必須找到靈性的家,這個靈性的家很單純,它不是現象、不是物質,我們能夠不被所有的一切滾動。

春安居禪修閉關-找回靈性發現生命中的愛心-心道法師現今這個地球已經在不知不覺被我們破壞到它的循環與生態,這個生態問題是因為我們彼此給彼此不好的網絡資訊,現在我們就是要從靈性覺醒到愛心與慈悲,有了這個愛心,我們就會為了地球環境生態,慢慢從愛心裡共同合作、共同連結,來轉換不好的環境生態。

人心可以創造一切,如果彼此互相連結到負能量,就是破壞性;連結到正能量,就會成就這個世界的好。既然正負能量都是我們創造的,現在我們應該找回靈性的本質,就叫做慈悲。所以為什麼我們希望大家都坐禪,就是希望能夠從坐禪中將自己那份愛心找回來,只要有愛心,這個世界是多美好!

讓我們回到單純,找到靈性的本質,透過坐禪把靈性導航回來,我們才會真正變成自己生命的主角,而不是被物質世界所導航,我們會變成主宰,將物質世界變成善的導航系統、覺的導航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