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3年12月01日

緬甸供僧 以佛法安定人心

心道法師緬甸供僧以佛法安定人心2023 年 11 月 27、28 日兩天,我們的供僧團來到了緬甸上座部巴利大學以及因聖亞瑪尊者的佛學院做供僧。疫情期間雖然我們沒有像以往一樣來到各僧院做供養,但供僧我們從來沒有停過,今年疫情緩和,我們便開始帶朝聖團做萬僧的供養。

供僧是我們靈鷲山團隊的願力,每一次供僧團的信眾都來自世界各地,希望他們能夠藉由供僧得到正法的灌溉,讓他們對三寶的信心十足而能做更長久的供養與貢獻。雖然現在我們臘戌弄曼地區因為戰爭沒有辦法過去,但只要是供僧,我們一定會想盡辦法做到供養。

心道法師緬甸供僧以佛法安定人心雖然緬甸國家現在因為內亂比較辛苦,越是在這樣的時局,越要體認到一切都是無常苦空的,唯有依止佛法、信仰三寶,以三寶做為我們的依歸,才能讓我們在如此紛亂的時局中依然安定,所以「有佛法,就有辦法!」因為有佛法,才能夠幫助緬甸的人民安定的度過困難。

佛法對於整個世界來說是非常珍貴的,為了正法久住,為了讓我們能夠學習佛法,我們透過供佛、供法、供僧這樣的儀式,來學習到對佛法僧的信心與堅定。所以在這個時候更需要正法、需要所有的僧眾來安定人心,讓大家有一份佛法的正信、有一份心裡的安定。

心道法師緬甸供僧以佛法安定人心佛法就像人的眼睛,有了佛法我們就能覺察一切、明了一切,而知道應該如何找到一個好的方向來安定自己,所以,當我們大金塔聖地供佛的時候,我們祈禱緬甸遠離戰爭,讓人民能夠得到安定與和平,讓佛法照顧到所有人的心,更祈願正法久住、佛法永續、世界和平、地球平安,緬甸的爭戰能夠轉換成安樂、繁榮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