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4年03月11日

與普仁小太陽一起愛地球

心道法師普仁獎開示-2024年3月10日這天,是我們靈鷲山普仁獎第21年,每年在3月這個時候,就是小太陽們發光發亮的時刻2024 年 3 月 10 日這天,是我們靈鷲山普仁獎第 21 年,每年在 3 月這個時候,就是小太陽們發光發亮的時刻,也讓社會散播的溫暖在每個角落被看到。

21 年來,這個獎愈來愈受到大家的重視,首先要感謝校長、老師們,以及教育主管機關的大力支持;還有靈鷲山護法會、普仁獎全球推行委員會及家訪志工們,大家不辭辛勞,情義相挺;也非常感恩贊助普仁獎的功德主們發菩提心,出錢又出力,才能發掘這麼多品德優秀的小太陽。

心道法師普仁獎開示-「品德」是治癒心貧窮的最大力量,可以轉逆境為助力!因為普仁,我們聚在一起;因為普仁,讓小太陽的品德善光照耀我們;因為普仁,讓我們看見自性原有的光明,也就是因為每個人有善良的天性,所以才能引發善良的發揚光大。

「品德」是治癒心貧窮的最大力量,可以轉逆境為助力!今天就看到很多以前得獎的大太陽,不管是在學或工作,都發揮自己的力量,也就是這份愛心,懷抱著感恩回饋的心,回到我們普仁這個大家庭擔任志工,服務大家。因為得了這份獎金的鼓勵,我們用感恩的心回到小太陽的服務,互相關懷、互相提拔、提升。

我們的感情、默契愈來愈好,感謝大家的付出,為了彼此,盡一點心力,就算只是發出小小的微光,對幽暗之處的人而言,在幽暗的地方,有你們的服務就有光亮。

心道法師普仁獎開示-只要集合大家的力量,有願就有力,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未來,我們也要一起做愛地球的事情,地球多年來遭受到無情的破壞,極端氣候造成北極熊沒有棲地可以生存,全球各地洪水、野火不斷。30 幾年前我們才開始知道要愛地球,我們要了解它的生態,怎麼讓生態循環是正常的、好的,怎麼讓生態永續,讓所有的種子都能夠長的很好,就像大家一樣都是好的種子、好的苗子。

尊重萬物存在的價值,它們有它們的 DNA,呈現他們的美好,再分享給大家,所以生態跟我們是一個夥伴關係,我們是同一個靈性平台,長出不同的 DNA,各自不同呈現、各自分享。雖然地球受到破壞已經淹淹一息了,只要我們願意發大心,願意去拯救,雖然我們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只要集合大家的力量,有願就有力,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心道法師普仁獎開示-祝福大家平安快樂,也要多多學佛,學習佛陀的慈悲心,讓佛光跟著太陽,普照溫暖這個世界。在此邀請各位貴賓、大太陽、小太陽,我們一起來做愛地球的事情,讓靈性生態得以恢復。最後,祝福大家平安快樂,也要多多學佛,學習佛陀的慈悲心,讓佛光跟著太陽,普照溫暖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