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4年02月16日

龍年新春初三—共好結永續的善緣

心道法師初三迎財神活動

2024年2月12日這天,是我們年初三迎財神活動,今年過年的天氣從除夕開始陽光普照,許多信眾都在這天回山一起迎接喜氣。

現在我們很平安的在這裡過年,然而這個世界從去年開始戰爭不斷,以阿戰爭、俄烏戰爭、緬甸內戰等,到現在還沒有停止,這個世界是需要被祝福的,這個世界人心需要向善,人心向善就是願意共好,所以大家好我們才會好,要有共好默契我們會好的,默契一來大家共善共好一起做,一起造福幸福快樂,讓世界和平、戰爭息滅,災障消除。

心道法師初三迎財神活動

地球的氣候都是這樣的無常,因為暖化造成世界的苦,隨時隨地發生災障、災難,所以我們必須學佛,平息我們內在澎派的心的起伏。學佛是共善共好,現在我們必須尊重生態,讓生態永續,人類才能永續,我們尊重生態存在的價值,生態就是物種,物種消失,人類就活不成了,所以我們要著重生態的永續。

所有的生命都要靠生態永續,尊重它的價值,它的價值就是養活所有的生命,如果我們不尊重它、不重視它,等於就是自殺的行為。現在這個時期如果我們不再重視生態,生態就會救不回來,所以希望我們的信眾大德們,我們要有這份的努力共好、共識。

這個世界是由六大組合而成的,整個世界的關鍵就是「識」,只要「識」不好,世界就會亂了,所以我們的識好,就要三好,三好就是:心存好心、口說好話、身做好事,也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這個叫做共好,在這個共好的果報裡就是和平、安定。

心道法師初三迎財神活動

生態永續還有就是分享,生態從種子出來以後,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秋收的時候就長出很好的豐收,它就分享給所有的生命享用,我們要學習生態的分享而不是掠奪、不是侵佔,這個世界的生態就會很美好,人類會很美好。

學習佛法就是學習覺,覺就是不貪,是一個布施的、給的生命,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成就給的世界,給的世界就是一個佛的世界,我們養成布施的習慣,在過年當中我們對佛有一個投資,這個佛的投資就是我們得到一個佛的 DNA 作法,佛的 DNA 一定是要斷惡行善,利樂一切的有情眾生,能夠共善共好,這樣才能讓我們在生生世世中都是一個好的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