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4年03月27日

團結一心為佛教永續傳承

心道法師開示-我們與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一起前往中國國家博物館,將 30 件宋明時期的山西佛教文物致贈給大陸國家文物局。2024 年 3 月 25 日,我們與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一起前往中國國家博物館,將 30 件宋明時期的山西佛教文物致贈給大陸國家文物局,這也是兩岸佛教交流與文化傳承的一大進程。

而有這樣的交流機緣,這也都要感念星雲大師,大師為了佛教的未來,結合眾人的力量發起了「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這都是為了佛教的永續傳承所做的努力,不但為佛教寫下新的一頁,也是逐步的創造佛教的新歷史。

心道法師開示-「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秉持大師的精神,幾年來不斷積極尋找對佛教發展有益的新方針。大師一生以入世的方式來教化眾生、成就眾生的佛業,我們也感念大師對國家民族的護佑,大師弘揚佛陀正法的大無畏精神實在是我們佛弟子一個最好的啟發與導引。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秉持大師的精神,幾年來不斷積極尋找對佛教發展有益的新方針。透過舉辦各種的研討與活動,鼓勵佛教各派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尋找更多元的發展,共同探討在現代社會如何做好佛法的傳承,也只有團結一心,佛教才能在當今多元化的世界中,發揮更大的淨化能量。

心道法師開示-透過兩岸佛教組織不斷的互動交流,不僅加深彼此的了解,也為兩岸的佛教交流與合作,奠定更穩固的基礎。佛教本一家,理應超越地域的界限,總會也積極的推動兩岸的友好交流,近年來,透過兩岸佛教組織不斷的互動交流,不僅加深彼此的了解,也為兩岸的佛教交流與合作,奠定更穩固的基礎。

此次我們致贈的佛教文物,受到了大陸國台辦、中國佛教協會以及文物局等各界的隆重接待,這不僅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更是對佛教文化交流與永續傳承的認可,也藉此加深兩岸佛教界的友誼與連結。

心道法師開示-讓我們同願同行,共同為推動佛教的發展、促進世界和平和諧而努力。如同大師所說,「佛教需要團結才有力量,教界彼此一定要往來才有未來,不僅台灣如此,兩岸更是如此,同時也要加強南北傳佛教互動交流,以建立良好的情誼,帶動世界的安定與和平。」讓我們同願同行,共同為推動佛教的發展、促進世界和平和諧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