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4年03月25日

兩岸佛教交流一同為佛法教育努力

心道法師開示-兩岸佛教交流-佛教是中華文化的重要養份,所傳達的慈悲和智慧的思想,具有啟發人性、完善人心,更是穩定國家社會的安定力量。2024 年 3 月 24 日,我們與「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一同前往北京中國佛學院進行兩場的人間佛教交流研討會。很高興兩岸的法師與學者大德齊聚一堂,共同對於佛教的教育以及數位化的發展進行討論與交流。

佛教是中華文化的重要養份,所傳達的慈悲和智慧的思想,具有啟發人性、完善人心,更是穩定國家社會的安定力量。

心道法師開示-兩岸佛教交流-我們一直透過教育來啟發人心、引導眾生走向覺悟的人生,同時提升大眾對於我們生存的地球生態環境,有更多的愛心與責任。今天研討會的議題,探討兩岸佛教教育的交流,與佛教典籍數位化的發展。教育是一切的根本,透過教育,讓佛法的智慧和慈悲觀深植人心,幫助人類面對和解決當前世代,所遭遇的各種問題,也因此身為出家人更應該扛起佛法教育的使命與責任。

我們一直透過教育來啟發人心、引導眾生走向覺悟的人生,同時提升大眾對於我們生存的地球生態環境,有更多的愛心與責任,讓每個人從自我的覺醒出發,對一切有情生命發起同體大悲的慈悲心。

心道法師開示-兩岸佛教交流-字化是時代的趨勢,對於佛教典籍的保存與應用如何能夠與時俱進,更能完整保存佛陀留給我們的智慧教導,這些都是我們的傳承責任。此外,數位化是時代的趨勢,對於佛教典籍的保存與應用如何能夠與時俱進,更能完整保存佛陀留給我們的智慧教導,這些都是我們的傳承責任。相信通過今天的互動討論,大家將會有更清楚的方向與明確的做法。

祝福一同參與研討會的法師及學者專家,福慧圓滿、悲智具足;兩岸的佛教界能夠持續交流合作,同願同行,為佛教的傳承未來一起努力。

心道法師開示-兩岸佛教交流-祝福一同參與研討會的法師及學者專家,福慧圓滿、悲智具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