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for Life and Peace 生命和平大學

2019年01月10日

生命和平大學冬季學校和平從仰光開始

生命和平大學冬季學校和平從仰光開始-心道法師

2019年1月10日,我們在緬甸仰光的生命和平大學冬季實驗學校,在這天舉行開幕式。歡迎各位教授、學生遠從世界各地而來,相信我們都是為了愛地球、愛和平的共同動機,相聚在仰光這座聖城。

仰光的緬文是「止戰、和平」的意思,非常難得在座有十四個國家或地區的師生,希望在未來兩個星期的共同學習時間,充滿開心的創意與愛心的智慧。

生命和平大學冬季學校和平從仰光開始-心道法師今天的開學很殊勝,標註著一個靈性價值與各科學專業領域的重要合作,每一位參與的顧問,都懷抱著一份對地球平安的責任感,以發現問題、拯救地球作為專業及跨領域的研究型教育目標。

我相信一切有益於地球永續的方案都需要人性的覺醒作為基礎。發現多元共生,互濟共存是生態本來的法則,才能體現萬物良性互動而生生不息。

 生命和平大學冬季學校和平從仰光開始-心道法師極端氣候物種滅絕等危機,是地球最殘酷的現狀,2018年10月聯合國發佈「關鍵12年」的警訊,讓人驚覺地球岌岌可危再不能不有所行動了,唯有充分意識到地球危機仰賴人心覺醒,用量子共振的心念來修復地球,讓靈性關懷與專業學術結合,發展出正面感染性的知識,搭配科技的正向效果,共建一套人類社會的「相依共存法則」讓地球平安。這是刻不容緩的課題,也是我們今天課程的目標,亟待全球各界菁英的共識與努力。

課程開始之前,預祝大家有一個愉快充實的學習歷程,讓我們彼此學習、攜手合作,共同成為更新、創新、蛻變的力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