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for Life and Peace 生命和平大學

2018年10月30日

因為愛,讓地球永續存在

因為愛,讓地球永續存在-心道法師

我們活在現在這樣一個環境時節,不像以前那樣的規律性,反而非規律性不斷的發生,這個不規律性的情形,讓我們的生命產生了危機感。過去的春夏秋冬四季是非常明顯的轉變,現在的四季是偶爾春天、偶爾夏天,偶爾又是冬天,每一個時間都只發生在偶爾上,並不是一個正常的發生。而物種的生長是需要記憶它自己整個的生命時間,什麼時間該發生什麼,什麼時間該做什麼,是必須依靠春夏秋冬的記憶體,什麼時候應該收成完畢,什麼時間又該是冬眠的時間。

如今,生態物種時序的混亂,該開花的季節不開花,不開花的季節拼命開花,有的時候這些樹木、花草才剛剛要開放,一個大太陽曬的它又枯乾了,不然就是冷到沒辦法生長,這樣混亂的生態造成物種記憶的錯覺,記憶錯覺造成了物種的滅亡。

因為愛,讓地球永續存在-心道法師因為我們是靈性修學者,總是要不離開關懷一切的發生、關注一切的發生,這些的關懷也就是愛,這個愛會讓我們知道要去防止痛苦的發生,防止毀滅的產生,總是想著怎麼讓這個世界,不要遭受災難,尤其人類的戰爭、鬥爭更是讓我們感到驚慌與恐懼的。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一直去關注地球與人類平安的相關議題,並想著去發現及想出解決的辦法,這是一個靈性實踐者應該要有的心態。所以,生命和平大學的成立,就是在許多前人的經驗基礎上,加上我們的經驗,也就成為了現在我們能夠分享給大家,值得我們能夠共同成就的這個「愛地球、愛和平」的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