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22年09月26日

做如來的管家婆

做如來的管家婆-心道法師我們當了護法會委員,學習佛法智慧,具足愛心、願力,願成就他人,承擔如來家業,在如來家裡面就像個管家的家庭主婦,在這個家庭裡面就要擔負起孝順如來父母、荷擔如來家業,別讓父母煩惱、罣礙的責任。那麼,我們每人的家庭也是個造福的地方,只要你有願力,家庭就會圓滿,如果願力不夠,福報就不夠,彼此就會相互競爭、計較。所以願力夠,福報就會大,家庭就會圓滿、彼此尊重、關懷、彼此捨不得,這就是福報。

做如來的管家婆-心道法師委員要做發心菩薩,開始要先發心,才有動力,如果沒有這個動力,怎麼能夠成就內心廣大?所以我們要去做,越沒去做越不會有感覺,要做了以後才會相應。靈鷲山是我們的大家庭,我們不只當世俗家的家庭主婦,還要當如來家的管家婆,做很多利益眾生的事情,我們不是為了名或利,就只是為了一個發心。我們在做這一份菩薩的工作,就是希望能生生世世學習佛的智慧,生活處處離不開佛法,時時刻刻能知道生命的價值,不浪費生命,能接引、關懷許多人,做個讓大家追隨、需要的人,真正的做一個無我的人。

做如來的管家婆-心道法師做委員就要做到無我,不能有私心,要有愛心。我們做委員就是為了造福別人,關心別人,捨不得一切眾生離棄佛法。所以觀念很重要,沒有好的觀念,做起來就是追求名跟利,就是比較、計較,然後煩惱、習氣就會多。我們是為了與眾生接緣、引導眾生學習佛法,所以不要去計較名跟利,只要計較自己做多少,有沒有天天、如實的去做。拿出愛心、智慧去生活,讓所接觸的緣都很好、連結到更多人。期盼大家都能走出來,承擔家業,做一個如來家的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