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17年02月03日

彼此奉獻成就團隊之力

彼此奉獻成就團隊之力-心道法師2017年2月2日,靈鷲山全體同仁回山團拜,感謝這一群在靈鷲山團隊中一起努力的成員,感謝他們成就靈鷲山的志業。在教團工作就是一種奉獻與服務,同時也是同心協助來完成我們共同的願力。

三十幾年來,大家一同為了志業願力辛苦的努力,不只是為了那份的薪資,更大的價值在於我們對教團、對社會、對人類的服務奉獻,當團隊做得好時,我們對社會也就越好、越有貢獻,這就叫做良性的善業。

良性的善業就是提供好的服務,希望大家都能做好善業的循環,讓社會學習我們團隊這樣的多元共生、相依相存的精神,讓社會的每個人都能願意為彼此付出。

佛法告訴我們因果的道理,而因果就是服務奉獻,每個人學習因果之道,便是成就了生命之道。所以,活著的時候把善業做好,代表我們了解了生命,因為每個念頭都是基因,每個念頭都是記憶,我們隨時隨地都在創造生命的基因、創造命運,這個如因陀羅網般的生命連結,讓我們學習對每個因緣都要重視。

要有快樂的生命,就要做好奉獻與服務,不管對家人、對朋友、對眾生,都是彼此服務,彼此相依共存。這一世大家有緣在一起,就要彼此珍惜,所以彼此要團結、相連,就像螞蟻一樣,團隊就是要團結、連結,只要是團隊,就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所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們是生存在彼此奉獻服務的生命網絡中。

生命只在呼吸之間,一息不來就不知去那了,所以短暫的生命,只有「給予」,別人才會有記憶,如果我們在別人的記憶裡是好的,未來我們的收獲也會是好的,這就是生命的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