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22年10月10日

寧靜帶來和平

寧靜帶來和平-心道法師我從小於戰火中成長,經過人世間最混亂的場面,見識過人類最殘酷的畫面,無情的殺戮、貪婪的掠奪,每每都讓我懷疑人世間的真與善是否依然存在?一次又一次的定心沉思後,我感覺到人心最渴望、渴求的,就是內心的寧靜!我也領悟到戰爭無法帶來和平,唯有寧靜可以創造和平!當你受到指責或感到忿怒時,記得先讓自己的心保持寧靜。如果我們的心只看到黑暗,光明就永遠不能透入我們的心,寧靜是讓你看到世界的美好,讓我們的生命重新發光。唯有我們的心和平了,世界才能真正和平,要到達寧靜的心,讓我們從雙手合十開始。

寧靜帶來和平-心道法師自從我們推動了「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共同創造愛與和平地球一家」的使命以來,我跑遍了全世界的國家,目的也期望這個世界真的愛和平、愛地球。我覺得還是要有一些行動,就是我們看到地球不寧靜、人們不寧靜、人的心不寧靜、社會不寧靜,因為不寧靜產生了衝突、產生對自然的破壞、產生對人與人之間的彼此關係的破壞,我們不得不做一個社會運動──寧靜這個世界,讓我們不要再破壞地球的平安。我們寧靜這個世界,讓我們不要衝突、戰爭、殺戮。我們寧靜這個社會,希望這個社會更美好、更和諧、更有愛心。我們寧靜自己,讓自己沉澱、溫和,讓自己和諧。希望我們共同推動這份的寧靜,唯有我們的心和平了,世界才能真正和平。要到達寧靜的心,讓我們從雙手合十開始。

心不寧靜就會彼此殺戮,因為我們彼此貪婪,就會掠奪,就會彼此爭奪。我們的心不寧靜,就會造成社會的衝突。我們的心不寧靜,讓我們沒有辦法安定。我們的心外求,所以世界就不和平了;我們寧靜下來,心不外求,那我們的內心才能夠真正的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