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15年06月08日

以大悲咒連結傳承與信心

以大悲咒連結傳承與信心-心道法師6月1日到20日,是我們教團2015年「百萬大悲閉關」的日子,我自己從2006年開始了個人的大悲關,而2012年因為311日本大海嘯的緣故,啟動了教團的百萬大悲閉關。

我每每希望大家一起來持誦大悲咒,一天最少一百零八遍,除了讓大家消災免難,家庭、事業都能順遂,也用〈大悲咒〉與上師、三寶做連結,連結傳承與信心。

以大悲咒連結傳承與信心-心道法師信仰三寶、學習三寶,是我們的願景、目標,也是我們實踐的方向。佛是覺者,覺者就是能夠覺悟生命,而現在我們還沒有覺,就要學習與領悟佛法,使我們的靈性不再迷惑。

學佛最重要的還是要實踐,用大悲咒讓自己在生活中有一個安心之道,也用<大悲咒>跟眾生結好緣。學佛就是要耕耘善緣,善緣也是我們未來生命的連結網絡,生命網絡連結好了,當我們死亡再出生時,網絡就會再繼續接引我們。

當我們的網絡愈寬廣的時候,菩薩道也就生生世世的連結上了。所以生命就是一個記憶,記憶就是種子,我們連結每一個眾生,變成一個好的種子,也讓他們在佛法的學習中生存,有好的種子、好的養分,經過良好的成長,未來也就能帶動起好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