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15年05月02日

台北講堂開光 觀音普門示現

台北講堂開光 觀音普門示現-心道法師

5月1日是靈鷲山台北講堂開光的日子,希望大家未來能夠多多利用這個空間。講堂,是讓我們去除貪瞋癡,淨化自身的地方,也是像學校一樣的地方,是讓大家可以學習的空間,進而身心健康,能夠為社會做出更好的影響力,讓社會更和諧安定。

這天,我們在台北講堂修了一場「觀音百供法會」,希望在這個苦難多災的世間,大家能夠學習觀音菩薩慈悲喜捨、救苦救難的心,來為多災的世間做出最好的布施跟奉獻。
前陣子尼泊爾的八級地震,喜馬拉雅山的脊椎受到了震動與傷害,代表這個世間不是那樣的安定與離苦,未來的災難可能會越來越多。今天修這場「觀音百供法」,就是希望大家在這樣的世間能夠成為觀音菩薩的化身,讓自己能夠多關心世界、多愛惜別人,珍惜每一個緣。

台北講堂開光 觀音普門示現-心道法師這個世間上每一個緣都是你,每一個緣也都是我,沒有一個緣跟我們分開過,每一個緣都是生命互相連結而變成彼此的生命。沒有一個地方不是我們投生的地方、沒有一個地方不是我們成長的地方,每一個地方都是我們儲蓄未來生命種種善緣的銀行。

身為佛弟子,就要知道如何儲蓄善業,如何儲蓄最好的種子,而每個人的記憶體就是我們儲蓄的地方,每一個眾生都是我們的良田,都是我們喜捨布施最好的福地。

所以我們要學習觀音菩薩的慈悲喜捨,救度一切眾生、施捨一切眾生,在多災多難的今天要多念《大悲咒》,《大悲咒》是離苦得樂的咒,也是在苦難的世間中能夠得到救拔的咒。

我們用持咒來淨化心靈,舖陳善緣,趨吉避兇。我們也用《大悲咒》這把善緣的鑰匙,打開生命智慧的財富、修行的財富、福慧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