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22年04月15日

替觀音菩薩打工

替觀音菩薩打工-心道法師觀音菩薩一直都是我最親最近的親人,也是我的偶像、我的修道世界。思及觀音,讓我確定了一生追求的目標。

從戰場到墳場,從墳場到道場,我的大半生從緬甸到了臺灣,從籌設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因緣,再到世界各地,一路都被觀音菩薩照顧著、啟發著。我內心覺得,我這一生是來替觀音打工的,盡力做點接引的任務。

現在的時代已經大不如前,地球環境也大為惡化了,所謂熱惱加倍,五毒熾盛。人們的善念也不夠,在資訊爆炸的生活中,我們缺乏正念引導,疑心太重,沒有自信,更無法互信,很多善業福報都在快速消損,很多惡因惡緣的共業都在快速累積中。除了找回信仰的力量,我們沒有更好的方法改善惡性循環的世界;除了學佛以外,我們無法找到平安吉祥的究竟道路。

我們要用觀音的慈悲把地球家庭照顧好!災難劫難愈多,愈是觀音菩薩救苦救難的時代。我們需要學習觀音的悲心願力,本著互益共生的精神,互相救難救劫,當眾人都像觀音,地球的平安就會呈現。

替觀音菩薩打工-心道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