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stage Training 四期教育

2022年05月30日

入佛法界(二)

入佛法界(二)-心道法師我們靈鷲山所有的法會,都是要鞏固大家這份學習佛法的心,讓大家的生命就是佛法,佛法就是我們的生命,沒有佛法就沒有生命,我們要這樣子去體會佛法的難能可貴。沒有佛法的生活就是自私自利,就是範圍小,不能周遍,很窄小,也不能廣大,自己受用就不夠了。所以學習佛法就是從小小的善業開始,我們到處看看哪裡需要救苦救難,從這裡開始做起,從說好話、做好事,稱讚別人,從這小小的一些方便,從隨喜的功德,累積到大、累積到方廣。

每年的華嚴法會,真的是無上的洗滌、無上的灌頂,把佛的境界灌頂給我們,讓我們能夠知道佛的殊勝功德,從每一品、每一品裡面,它是很有次第的從第一品到三十九品,有次第讓大家了解佛法,然後從發願到實踐,到行持普賢十大願,從菩薩五十二個位階的漸次進入,這個是很有次第的。所以大家在法會期間,要在這裡好好溫養自己的心性的智慧,在廣大的智慧方所裡面,把這種記憶種到我們的八識田中,在未來的生命裡面,就會開花結果的大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