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 Practice 禪修

2014年05月08日

禪修,享受心中的和平

禪修,享受心中的和平-心道法師因為世界宗教博物館這個平台,開啟了我們推動「愛與和平地球家」的使命,然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如果內心沒有和平,這個世界不可能和平,而心的和平則要從內心的安定開始,當我們真正發現內在的愛與慈悲的時候,我們才會真實地推動和平。

為了推動心的和平,所以我們在全世界推動禪修,希望每個人都能夠走向心的道路,走向心的和平。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把地球變成一個家庭,而我們都是彼此相依共存的一家人,共同來保護地球與人類。

生命中最珍貴的,就是發現了「心」,所以邀請大家一起走這個心的道路,一同成就心的圓滿,得到最神聖的生命的呈現。怎麼去發現我們的心?心的道路怎麼走?就是從禪修著手,每天至少早晚禪坐15分鐘,或者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專注地禪坐;在禪修之外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就是專注地工作;專注的時候我們就會寧靜,專注的時候我們就能享受無聲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