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 Practice 禪修

2018年07月02日

馬來西亞檳城千人禪修—心的空間無限大

馬來西亞檳城千人禪修—心的空間無限大-心道法師2018年6月30日,我們在馬來西亞的檳城舉辦第三年的千人禪修音樂會。在微風徐徐送爽的傍晚,我們帶領現場近三千人進行靈鷲山平安禪修

禪修,讓我們的心能夠平靜下來,讓心回家。平常,我們的心裝滿了各種的形相、想法,我們的心就是一個大倉庫,對任何事都是牽牽掛掛的,沒有一時半刻回到我們的本來,只有當我們的心沒有裝任何的東西時,就是我們的心回家的時候。

《金剛經》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三心都不可得,到底哪一個才是我們的心?事實上,三個都不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沒有過去相、現在相、未來相,我們的心是無形無相的。當我們的心回家的時候,也就離開了現象,回到了原點。

馬來西亞檳城千人禪修—心的空間無限大-心道法師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資訊常常造成我們許多的壓力,讓我們煩燥不安,所以我們用禪修,讓我們在這個資訊的世界能夠平靜下來、安定下來,讓自己不被這個吵雜不安定的資訊世界影響,讓自己的心和平。

尤其在現今人手一機的時代,人跟人的交往越來越少,如果能夠放下對手機的觀照,改用禪修聆聽自己的心,人跟人就會互動,我們跟家人的關係就會更密切,也就不會因為時代的進步造成人跟人之間的隔閡,我們更會愛人、愛物、愛一切,這是禪修產生的一種能量。

馬來西亞檳城千人禪修—心的空間無限大-心道法師坐禪會讓心回到自然、放鬆、寬廣、無邊無際的心裡空間,找到心裡的空間,也就是找到和諧的地方,也是找到快樂的泉源。這個世界上找不出什麼東西可以讓我們滿足,只有禪修能讓我們有滿足感,覺得自己什麼都不缺,非常的知足、快樂。

千人禪修已經第三年了,希望我們一直用禪來造福檳城,造福馬來西亞所有學禪、學佛的人,也造福這個世界,如果每個人的心能夠進入禪修,世界的空間就非常的大,這個世界就會非常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