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 Practice 禪修

2020年02月24日

春季禪修閉關-以禪安定靈性 為人類除災疫

春季禪修閉關-以禪安定靈性 為人類除災疫-心道法師這個世間有著太多的劫難、痛苦與折磨,因為我們彼此互相的交煎,所以只有善業、善行與善的想法,讓每個記憶體產生善的連結,也就是正能量的連結,這樣我們在生活中所遇到的任何人、事、物就會非常的祥和,也讓我們可以找到、可以學習、可以降伏其心,除去妄念執著,回到我們的本來面目。

生命就像泡沫一樣起起落落,稍縱即逝,我們從孩童開始有著成長的能量,一直到了五、六十歲能量開始衰減,身體從出生到死亡是如此短暫,如果我們不去找到靈性的本質,那麼我們就是匆匆忙忙的來,又匆匆忙忙到了下一個我們未知的世界。我們必須珍惜這個生命,更幸運的是,因為有知覺,所以我們可以去尋找、去發現那永恆的存在。

春季禪修閉關-以禪安定靈性 為人類除災疫-心道法師但是在尋找永恆的過程中,還是會碰到許多的障礙,就像現在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一個不小心就會讓我們生病、死亡,把我們要找尋本來面目的機會給奪去了,所以我們還是要多祈禱,讓自己能夠有多一點跟靈性連結的機會,避免這些的災難。

禪修能夠讓我們回到安定的靈性國土,這個靈性是非現象、非物質的國度,所以回到靈性的地方,充分有了靈性的覺受,在這個靈性的空與明的覺受中,讓生命擁有了安全感。

坐禪是需要把心量打開的,如果我們的心是封閉的、自私的,當我們禪修時,就沒有辦法紓解那份的快樂。心不能自私,心常常要給,給所有的人安定、舒服,讓所有人都能夠解除一切的災障,尤其現在這個非常時期,我們必須有憐憫心、有愛心,所有的人類同胞都是我們的生命合夥人,必須讓他們離苦,除災疫。

祈願,以我們坐禪的功德回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能夠早日消除,讓人類能夠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