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 Practice 禪修

2020年11月06日

赤裸的光明

赤裸的光明-心道法師本來面目,人人都有;本地風光,是每個人應該安住的地方。所以禪修,叫做久坐必有禪,要養成習慣,不做,越懶散就是越沒辦法進入狀況。所以只要你肯去精進禪修,一定會有它的成果。

我們榮幸這一生能夠出家、能夠修行,在這麼好的一個道場,真是天堂一樣的地方。天堂的地方要有善根、善緣;善根、善緣不足,我們就享受不到這份的天堂的滋味。天堂是要靠善業的。何況我們今天做這善業,小小的福報,那是不夠的,所以要用禪修這份的功夫,我們才能夠脫離三界。

赤裸的光明-心道法師藉由禪修就可以到色界天了,何況再加上一些禪修的功力,就可以達到無色界。那麼我們禪修,就是超越所謂的欲界、色界、無色界;所謂超越就是不住欲界、不住色界、不住無色界,所以住在哪裡?就是無所住而生其心。

什麼是無所住而生其心?就是我們的本體、光明本體,所以大家用禪修,來回到我們光明覺性的本體,也就是我們的本地風光,也就是我們本來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