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 Practice 禪修

2019年06月17日

千人禪修共振愛地球的力量

千人禪修共振愛地球的力量-心道法師2019年6月15日,結束了新加坡的宗教交流行程,下一站我們來到馬來西亞檳城,舉辦一年一度的「千人禪修」活動。檳城的千人禪修至今已經第四年了,每年我們來這裡讓大家進入自己的內在得到和平,也讓我們共同的心進入地球核心的量子,透過禪修讓地球更有生命的力量。

萬物都是從寧靜中成長,就像大地的一切都是從安靜的苗芽中長出,如果我們的心能夠寧靜下來,就是整個世界的核心力量。這種宇宙的核心力量,我們稱為量子,現在的科技也能夠達到接近靈性的發現,也就是科學界說的量子力學。我們的起心動念,每個念頭就是物質,而所謂的量子,就是當我們寧靜下來讓心什麼念頭都沒有的時候,我們就進入量子的力量,就是共振的力量。

千人禪修共振愛地球的力量-心道法師愛地球是我們坐禪的目的,地球是活的,因為暖化之後它就不健康了,所以我們必須讓它重新擁有力量,那就是用坐禪離念的力量,與地球的量子共振共鳴,讓地球健康,讓它活的有信心,唯有地球永續,人類才能永續。所以每年的千人禪修,就是希望讓大家一起共振共鳴,讓地球健康,只有越多人坐禪,越能共振到這份愛地球的力量。

此外,坐禪也是為了要讓我們的心找到源頭,所謂的源頭就是不攀緣的心,物質的心是生滅的、輪迴的,只有進入靈性的心,才能達到不生不滅,所以我們要從不永恆的地方,走進靈性的永恆,就要淨除這些雜質,然後才能進入純淨的靈性。

千人禪修共振愛地球的力量-心道法師當我們坐禪的時候,就是淨化心的雜質,讓靈性的純淨慢慢沈澱出來,當我們的心回到原點的時候,就是回到靈性的家。每個人都有靈性,卻因為我們雜亂的心而沒有辦法回到靈性的家,所以要用坐禪來淨化我們的靈性。只要一個轉念就可以達到不生不滅的效果,但就是要反覆的做,要常常的做,來淨化我們的雜質,我們才能得到這份喜悅、快樂與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