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22年05月02日

消除瞋恚心

消除瞋恚心-心道法師弟子:師父我覺得我的瞋心很重,我該怎麼做才能讓我的瞋心消除呢? 

心道法師:我們要是覺得內心的怨恨心、瞋心重時,就很容易發脾氣、排斥,忿恨、忿怒,瞋心會讓我們感到痛苦不悅。此時,我們就要以慈悲心來對治。慈悲心可以說是一種愛心與拔苦的心。因為瞋心就好比火一樣,很容易燒傷人的,也會讓自己不解脫,要消除我們內心的瞋心,可以唸《梁皇寶懺》,來懺除我們的怨嫉心,使我們的內心得以清淨、清涼。

消除瞋恚心-心道法師還要好好的學習佛法,佛法可以消除我們內心的貪、瞋、癡。所以平時我們為了結好緣,不與人結惡緣,就必須經常修正自己的瞋心,日常生活的行、住、坐、臥中,可以多多持誦〈大悲咒〉。〈大悲咒〉好好用心念,可以讓我們發大悲心,消除煩惱業障、愛心增長,愛心多了,一定可以把脾氣消了。

在這個末法時代,是個災難很多的時候,我們需要多持誦〈大悲咒〉來救苦救難,希望大家能夠把〈大悲咒〉好好的持誦,每天至少一百零八遍,〈大悲咒〉念多了災難自然也就會遠離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