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for Life and Peace 生命和平大學

2020年01月18日

2020冬季學校閉幕-以靈性、生態與科技療癒地球

2020冬季學校閉幕-以靈性、生態與科技療癒地球-心道法師

2020年1月18日,連續十天的生命和平大學冬季學校課程,在今天圓滿落幕。感謝各位尊敬的教授們、同學們,這段時間教授們認真的教導學生,學生們也非常認真的學習,謝謝大家的努力投入,讓我們生命和平大學的方向越來越清楚。

其實我們第一次、第二次的冬季學校課程,都希望大家有共識,然後進入推廣的效果,大家可以盡情的分享,我們的地球也就會更好一點。這次我們的課程主題是療癒地球,希望融合不同領域專家學者的智慧來發現地球危機的問題與答案,用新的思維模式,轉換科技的運用,停止對地球的掠奪和傷害,讓地球恢復健康,相信這是我們共同的努力和願望。

在開幕的前一天晚上與大家見面時,我向大家分享我的生態學,為了解決這個生態危機,我努力的學習佛法與禪修,十年後終於有了成果,不僅恢復了我個人內心生態的一種平衡,也有正能量可以共振,讓其他人也能得到分享。

生態就是一種多元共生、相濟共存的關係,你好我也好,你死我也死,那要怎麼平衡關係呢?這就是我們生命和平大學最重要的核心,也就是靈性!當人的靈性覺醒,才能看清楚自己內心生態問題的本質,本質清楚了,做事的方向就不會錯,才能夠解決問題、平衡內心與外在的生態。

2020冬季學校閉幕-以靈性、生態與科技療癒地球-心道法師因此,在今年冬季學校結束後,我希望各位一定不要忘記把在這裡學到的兩個寶藏帶回家:一個是禪修,也就是回歸靈性,只有內心和平才能將正能量與一切萬物共振,讓衝突、不平衡的生命,達到彼此和諧,這就是愛心與慈悲,也是靈性覺醒後所產生的一種憐憫與生命共同體。

另外一個寶藏就是用科技的智慧來療癒我們所破壞的地球,我們用科技來解決所有因破壞生態所造成的後遺症,用各種科技來研發、來解決、來清除這些不好的東西,來讓生態健康。所以,以科技來轉換現今因人類文明對地球所造成的傷害,透過科技的應用來療癒幫助地球。

明年的題目,「科技、生態、靈性的融入,轉換成實用的生活」,科技、生態、靈性事實上這三個只有一個東西就叫做靈性,科技是人創造的,生態也是有靈性,靈性本來就可以融合生態、科技變成一,所以就是三位一體,這就是生態健康的趨勢。

非常感謝我們工作的團隊們,還有今天在這裡的教授、學生們,如果服務不周的地方,大家多指導、多提供意見,非常感謝大家容忍我們來學習這份的生命共同體的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