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15年09月30日

經營不滅任運的善緣

經營不滅任運的善緣-心道法師佛法不離世間法,佛法就是生活的方式:我們在不忘失菩提心之下,把家庭關係做好、把人際關係做好、把事業理念帶動好,在佛法的理念下,每一個觀念、每一個行為、每一個想法,都是我們善業的種子。每一個地方只要灌溉就會有收穫,只要活著一天,就是希望的一天,不滅任運的是善的循環。

我們共同凝聚成一個善業的循環,彼此鼓勵、彼此往前,來造成佛的業!人緣就是成佛的業,有人緣的人就能成就淨土,只要我們耐心、耐煩,有毅力的去做教化的工作,讓身邊的緣慢慢轉換,慢慢成為有善心的環境,我們就能轉動家庭、轉動社會、轉動國家,讓大家都能夠變成善的種子。

現在我們慢慢依循著正確的方向走,就是這條成佛的道路。學佛可以說是生命中真正的一個大幸運,幫助我們解決生命中各種的想法,尤其當我們的想法不知如何處理時,就有佛法來做為我們的路燈,做為我們的日月,照明著我們,讓我們不會在黑暗裡失去方向。

佛法這條路,就是讓大家都有光明的路可以走、有快樂的善緣可以得,就像造橋鋪路一樣,是鋪給自己,也鋪給別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有業障擋住了,那就好好懺悔,用《水懺》將一切阻礙懺掉、一切煩惱懺掉、一切的人事財物,不順的通通都懺掉!所以懺悔就是一個通路,路通了,便清淨無礙,善緣就能順利的再接上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