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Ecology 靈性生態

2023年09月18日

無遠弗屆的靈性-靈性生態系列

《靈性覺醒 擁抱生態》— 無遠弗屆的靈性

靈性生態系列/心道法師著)佛法講回家,就是回如來家,如來家就是我們靈性的家。當我們沒有覺醒的時候,這個靈性的家一般都是荒蕪掉的。
事實上,當我們有信仰的時候,就會找到出路,這個出路就是回家的路。佛法常說「找回自己的心」,參禪、打坐、念佛、持咒,讓心不起妄念,不起執著,不去追求外在的攀緣,息滅一切攀緣心,我們的心就能夠回到家。
家,是怎麼一回事?家就是安全感,沒有任何的紛爭。靈性的家是最安全的,靈性的家屬於共有的財產,不會去分別這是你的或我的,靈性其實是我們每個人的!所以我們從靈性上去認識「同體大悲、無緣大慈」這份神聖的學習。
靈性的學習在生命中非常重要,如果沒有學習靈性,那就只剩下對物質的追求,物質的世界總是絕情寡義的,到最後是沒有溫暖的。所以我們追求靈性的歸宿,追求佛陀的慈祐,那麼就會找回我們的本來面目。
本來面目是我們生命的源頭,生命的源頭也叫做靈性。希望我們每個人回家的時候,要記得、也要能夠找尋到靈性的長遠、靈性的快樂、靈性的安定和靈性的舒適。
靈性是無限的空間,祝福大家進入無遠弗屆的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