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3年03月13日

將普仁小太陽良善的DNA傳散每個角落

將普仁小太陽良善的DNA傳散每個角落-心道法師2023年3月12日,這天是我們一次一度的全國普仁獎頒獎典禮。 普仁獎創辦到現在已經有20年了,總計獎勵了10,720個優秀學生,有這樣豐碩的成果,首先要感謝教育主管機關以及所有學校校長、老師的支持,還有靈鷲山護法會、普仁獎全球推行委員會的努力推動,以及評審委員、家訪志工們的辛苦投入,非常感恩大家發菩提心,出錢又出力,才能發掘這麼多品德優秀的小太陽。

今年從各地得獎的967位小朋友中,選出60位全國普仁小太陽,你們都是很棒的孩子,擁有正向的energy,懂得用感恩的心回報父母恩,用正面、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困境,在家孝敬長輩,友愛兄弟姊妹,在學校協助老師和同學,都是好品德的表現,非常難能可貴。

將普仁小太陽良善的DNA傳散每個角落-心道法師我出家前當過水泥工、做過臨時演員、也曾在米店送米,出家後,我在墳場修行,克服恐懼、孤獨,而後來到福隆的山洞閉關兩年,之後開始弘法。當時山上連路都沒有,靠著信眾大家每人提一個鐵桶把砂石、水泥扛上來,慢慢才成就今天的無生道場。現在大家看到的靈鷲山美景,這些信眾們發願一點一滴的投入,慢慢建設起來的,所以說有願就有力,要相信自己,就能夠做到。

我的一生從愛和平,到愛地球;從人與人的和平,到人與自然的和平。我相信,當善心生起的時候,也就是這個世界改變的時候,叫做分享的世界,生態和平、世界才能真正的和平。

將普仁小太陽良善的DNA傳散每個角落-心道法師我們的地球多年來遭受到無情的破壞,30幾年前我們才開始知道要愛地球,但是地球卻是很危機的,所以我們要了解它們的生態,怎麼讓生態循環是正常的、好的,怎麼讓我們的生態是永續的,讓所有的種子都能夠長的很好,就像大家一樣都是好的種子。

所以尊重它們存在的價值,它們有它們的DNA呈現他們的美好再分享給大家,所以生態跟我們是一個夥伴關係,我們是同一個靈性平台,長出不同的DNA,呈現分享的世界。雖然地球受到破壞已經奄奄一息了,只要我們願意發大心願去拯救,雖然我們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只要集合大家的力量,有願就有力,願有多大,力量就又多大。

將普仁小太陽良善的DNA傳散每個角落-心道法師各位小朋友們也是一樣,人生雖然有苦,只要你相信能夠改變,苦都會過去,今天你們用你們的努力照亮自己,日後也能用你們的能力照亮別人。希望大家要繼續保持這份的良善與努力。

最後祝福大家心想事成,也能夠學習佛陀的慈悲心,讓佛光像太陽一樣,普照溫暖你們所在的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