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Events 國際交流

2016年05月27日

以愛與和平聯盟宗教好友

以愛與和平聯盟宗教好友-心道法師2016年5月26日,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游亞旭(MR. ASHER YARDEN)來山參訪。大使來到台灣近十個月,在言談中他談及台灣人的親切與人情味讓他難以忘懷,而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 更讓他體會到台灣對各宗教文化的開放以及對各種族的包容心量。

因為宗博館的因緣,我們與歷屆駐台的以色列大使都結下深厚的友誼,也因為宗博館的「尊重、包容、博愛」的理念,大使們都成為了宗博館最佳的代言人,熱情用心的向他們自己的國家民族推廣宗博。
而宗博的創立,事實上也與猶太教有著甚深的因緣,記得當年為了成立宗博前往美國參訪的寬容博物館,寬容博物館的成立就是為了紀念在二次大戰中被屠殺的猶太人,那次的參訪對於宗博的籌建理念發生了重要影響;此外,世界宗教博物館 的理念與思想能夠具體被建構出來,也要感謝哈佛大學宗教系的蘇利文教授,而教授正是猶太教徒,這種種的連結說明了我們與猶太教之間的因緣特別。

正因為這份難得的因緣,我們與猶太教以及其他所有的宗教朋友們更要繼續連結在一起,除了為宗教和諧共同努力,更要一起為我們生活的地球用心,一起讓世人能夠多了解地球、多愛護地球,讓地球的生命延續下去。目前我們正在規劃進行的生命和平大學,是宗博理念的延續,更是愛地球、愛和平的具體實踐,因此我們也邀請大使一同加入生命和平大學的行列,用宗教的力量為地球、為人類的永續生存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