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stage Training 四期教育

2015年02月23日

以四期教育開展未來的學習

以四期教育開展未來的學習-心道法師很歡喜除夕這天,看見大家回到廟裡一起過年,進入這片喜悅與神聖的地方。回到佛的家,讓我們提醒自己,對自己的生命要多一份愛心,對自己更有一份的責任精進道業、廣學多聞,讓我們的這一生能夠不虛此行。

從今年起,我們開啟了四期教育的體系,僧俗二眾共同信受奉行。出家僧眾更要能夠承先啟後,有更大的慈悲心與愛心來傳承佛法,利益廣大的眾生,以願力來落實推廣四期教育

四期教育是一份長遠的學習,長遠實踐的一條成佛之道。這條成佛之道是經過三十幾年來的蘊釀與修行經驗,才淬練出了四期教育這個有條理、有次第的傳承系統,讓眾生能夠在學佛的歴程中真正獲得一份好的見地、好的願力。

透過四期教育的學習,希望讓弟子們在願力與見地上,能夠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只要照著四期教育的系統,就像是讀了三藏十二部經,已經讀了,已經學了,已經進入了佛的智慧,而能成就一份真正的見解,也就是正覺見解,這個正覺見解就是正法久住的耕耘。

祝願大家的學習能夠落實,能夠發大菩提心,讓我們的菩提心與修行都能具足,把法教修行歸於空性,把利他願力用於慈悲,這兩個如果能夠做得好,那就是福慧具足了。

希望我們年年有收穫,大家能夠信受奉行。